小脸

要会动的

两天看完了御赐小仵作,这应该是近五六年里最戳我的兄弟情了。尤其是听到那句“我不必向我爹交代。他这么做是为了他亲如兄弟的人,我不让他这么做,也是为了我亲如兄弟的人。事不同,情同。”

阁老与驸马,景翊与萧瑾瑜,何尝不是一次轮回。听着主题曲【平行世界】,在想驸马的故事如果发生在萧瑾瑜身上,景翊会怎么做。或许。。。


景阁老听到安郡王被刺身亡的消息立即赶往三法司,看到西平公主和萧将军正痛哭不已,景少卿则默默站在一旁。景阁老上前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,倒是景翊开口说,王爷望公主和将军保重。王爷曾对他讲过,此生早就死过两次,一次幸得母亲收留保全性命长大成人,一次因祸得福获大哥一生呵护周全,才给他勇气担当重任守护正义公理,若没有母亲和大哥养育成器,教他一身才智得以惩奸除恶,恐怕在三法司第一天就被人生吞活剥了,这二十几年都是母亲和兄长为他讨来的。

萧将军不要听他啰嗦,仍痛骂景翊在萧瑾瑜身边却没有护好弟弟。景翊继续说,王爷曾说自己有两位父亲,却都未曾见过,但大哥如兄如父,就像第三位父亲。他知大哥做什么都是为了他,大哥也会知他志向如此不会后悔。今后王爷也要把母亲托付给大哥照料,王爷自己先去拜见两位父亲,告慰驸马爷妻儿一切安好。

景阁老想起当年驸马出事自己愤怒痛心,一心只顾着要给驸马报仇铲灭所有逆党,并信守承诺暗地里守护公主府安全。安慰家人这样的事竟忘了做还是没做。

见公主和将军哭声渐轻,景阁老送他们回府后回了家。直到半夜景翊才回来,告诉父亲贼人已被逮住收押。问他会怎么处置,景翊回答由律法定夺。

景阁老暗暗叹了口气,若是几年前的景翊,一定会像年少气盛的自己,别说私刑,或许当场就把凶手毙命了。终究这些年,他把安郡王那套都学会,也烙在心上了。

景翊回完话要走,阁老留住他问:今天那些话,都是安郡王跟你说的?

景翊摇头:是他希望我说的,他对我,从不说这么多,也不必说这么多。

那么,你有什么想跟爹爹说的?



景翊沉默良久。



王爷说把身后事交给我,因为我能哄住他母亲和大哥。



你做得很好,孩子。



可是,谁来哄我呢?



景翊轻笑,眼泪终于再也止不住泻了下来。
景阁老伸出手,把儿子抱进了怀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